跳到主要內容區

IEET國際認證優點

A.對學校而言

  1. 發揮各系教育特色:促使大學校院及其學系依其歷史、文化、特色發展獨特之教育目標。
  2. 加強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課程:強調學系課程規劃之整體性與系統性,重視課程間之銜接性,鼓勵產學合作,並強化與學系教育目標、學生及學習成果之關連 性。
  3. 持續改進機制提昇教學品質:透過永續性且系統化之持續改進教學的機制,提昇教學品質,改善學生學習效率。
  4. 增進產學合作,提昇學系競爭力:透過產業界人士的參與,積極的促進產學合作,進而提昇學系整體競爭力,吸引更多優秀學生選擇入學。
  5. 與國際接軌:透過IEET之認證制度與世界接軌,通過認證之學系所頒發之學位將被WA會員國認可。
  6. 促進國際人才流動:我國畢業生可參與WA會員境內之專業資格考試,進入其就業市場,促進國際人才流動。
  7. 吸引國際學生來台就讀:積極提昇學系整體競爭力,吸引外籍生來台就讀。
  8. 免受教育部教學評鑑:通過IEET認證,可申請免接受教育部教學評鑑。

B.對學生而言

  1. 篩選具品質之教育:認證為控管教育品質之機制,也因此,學生得以使用「認證」做為篩選教育單位的指標之一。
  2. 提升就職競爭力:認證協助雇主瞭解教育單位之教學成效,此過程可做為協助雇主判定人才優劣之方式之一。
  3. 申請國際專業工程師執照之基本條件:中華台北亞太工程師監督委員會(Chinese Taipei APEC Engineer Monitoring Committee)已將「通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」列為申請APEC Engineer之學歷要求。
  4. 提昇國際觀:學系可透過IEET認證與國際接軌,吸引國際生及建立國際交流等工作,進而提昇學生之國際觀。
  5. 國內學歷將被承認:透過WA的相互認可平台,承認我國通過IEET認證單位畢業生的學歷,擴大國內畢業生的學歷適用地區外。

C.對業界而言

  1. 確認人才培育能為業界所需:認證促使學系確切執行業界諮詢機制,藉此協助學系培育職場所需人才。
  2. 實際參與教育品質控管工作:許多業界人事非常熟稔「認證」精神與機制,IEET邀請業界代表擔任認證委員,參與檢視學系教學成效之工作。
  3. 促進產學合作、技術移轉:認證要求強化學界與業界間之交流,包含教師與業界之交流、學生參與業界實習及其他專題實作及競賽。
  4. 提升企業形象:認證工作提供企業另一參與教育改進的平台,除實質上的貢獻,更得以藉此強化其關心教育、關懷社會的形象。

D.對家長而言

  1. 家長意見受重視,系所精進成長:亦透過由畢業生、學生家長、業界代表與學界顧問所組成的諮詢委員會修正受認證學程教育目標,以符合業界需求與社會潮流,使受認證學程在不斷的自我檢討中持續成長與進步。
  2. 認證制度具公信力,對社會國家負責:能獲得 IEET 認證的學系,即是教學品質與學生競爭力的代表。

E、畢業證書

IEET國際認證乃全球各國認可,學生畢業後可持本系畢業證書至外國工作,如在國外有相關專業工作進行技術移民,可大大增加學生競爭力及畢業後的就業能力。

瀏覽數: